close







埔里的地母廟                                            



我的家鄉在草屯鎮鎮上有許多廟宇可是我都不太熟今天我要介紹的廟宇,是埔里的地母廟假日爸爸會帶我們到地母廟拜拜


廟的一樓供奉的神明有地母娘娘瑤池金母、天上聖母二樓有神農大帝太上老君九天玄女三樓有玉皇大帝太陽神太陰神每次有進香團來參拜時廟裡會敲鐘擊鼓以示歡迎每次我們拜完下樓時都會看到有人坐供桌下打坐,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唱詩歌有的人在比手畫腳 有的人翩翩起舞


還有一次看到一個好特別的情形就是有一位老爺爺趴在地上不停的吼叫還不停的抓著地板我第一次看到時我還以為他們發瘋了爸爸說不是那是起靈。他們是在跟神明溝通事情還有一次發生了一件很奇特的事情媽媽夢見一個女神明臉是金色的又對著媽媽笑隔天媽媽去地母廟拜拜時媽媽抬頭一看嚇了一大跳原來那個女神明是地母娘娘


雖然在我們周遭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廟宇每個人拜拜的方式也不一樣但他們的目的都是祈求平安。不過不能太迷信要隨緣平常心不可以隨便亂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但....歡迎大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